电竞全国季军拒拼车 遭专车司机挑断手筋

作者:林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6 20:15:28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实习生郭嘉聪报道:NEWBEE电子竞技俱乐部官方微博昨天凌晨发布“关于我俱乐部选手遭‘滴滴专车’司机严重暴力行为”公告,称俱乐部FIFA OL分队队员马玺清在搭乘滴滴专车时,被司机挑断手筋。长沙警方证实涉事司机已被拘留。

  公告称,马玺清3日晚在长沙搭乘滴滴专车前往机场途中,遭专车司机持刀施暴,导致重伤。声明指出,马玺清上车后声明不拼车且承担这部分费用,但是行车途中司机违背协议转接乘客,且与机场方向相悖。马玺清提出下车要求,司机不予理睬,直到马玺清表示要投诉,后者才将车辆停下。马玺清下车后被司机追砍,就医发现背部有一长达50厘米刀具所致伤口,左手2条手筋遭利器挑断。

  随后,长沙警方通过其官微发布公告称,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了解伤者情况,收集相关证据,锁定了砍人后逃跑的嫌疑人李勇(男,22岁,湖南醴陵人)。当天14时30分许,嫌疑人李勇来到金盆岭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悉,马玺清在进行了约12个小时的手术后,情况较为稳定,目前在接受后续治疗。

  5日下午,滴滴就事件向羊城晚报记者发来回应,称对马先生的遭遇表示深切的歉意,并对司机的暴力行为表示强烈谴责。不管是司机还是乘客,都是滴滴平台的用户,用户的人身安全是我们最为重视的。滴滴平台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对司机进行宣传教育,强调无论发生什么矛盾纠纷,都应通过友好协商或通过平台协助解决,绝不允许与乘客发生言语甚至肢体上的冲突,更不能采取暴力手段伤害到乘客的人身安全。

  滴滴出行表示,除了协助马先生按照法律规定维护自身的权益,对行凶者进行制裁和索赔外,滴滴还将启动相关的保险和赔付机制,全额垫付马先生的医疗费用,并按照平台规定给予其他经济赔偿和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