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小伙为赚“老婆本” 用所学电脑技术诈骗

作者:莫玉鑫 方薛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6 20:15:28

  红网永州6月6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莫玉鑫 方薛棋)永州男子严某与女友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因囊中羞涩,没钱结婚,竟铤而走险,妄图通过电信诈骗赚取“老婆本”。6月2日,衡阳铁路公安处芦洪市站派出所民警根据线报,在永州某酒店附近将严某抓获。

  严某今年21岁,湖南永州人,初中毕业后,曾学过一段时间的电脑技术。2016年初,严某和女友准备结婚,可女方父母却列出了一张“结婚账单”,要求严某有房有车有存款,才允许他们结婚。严某平时无所事事,只会玩网络游戏,没有什么积蓄,与准岳父岳母的“结婚账单”标准相差甚远,为了能挣到钱,竟想利用自己懂电脑技术来诈骗。

  2016年4月,严某伙同魏某和唐某商定进行电信诈骗,在一辆比亚迪汽车上装了一台可以发送“10086”号码短信的电脑,在网络上购买了大量银行卡,由魏某和唐某负责发送短信,自己收转赃款。4月16日,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的魏某和唐某,同时对严某进行了网上追逃。

  6月2日,以为风声已过的严某来到永州某酒店附近吃早餐,不料被衡阳铁路公安处芦洪市站派出所民警抓获。日前,严某已移交案发地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