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考启动 高考期间将有千台免费车辆为考生服务

作者:林洛頫 来源:人民网
2016-06-06 20:15:28

  人民网长沙6月6日电 “爱心助考,对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对高考考生意义重大。”今天上午,“2016为青春加油,爱心助考”爱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经有效组织,高考期间,长沙城区将有千台免费车辆为高考学子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由FM106.1长沙交通电台联合长沙交警支队举办,目的是为营造安全、通畅的高考氛围,6月7日、8日两天,长沙市全体公安交警将全力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

  “从交通电台中听到高考送考的消息,马上就报了名。”车主陈先生是第一位报名爱心助考的车主,他表示,为高考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十分有意义的,“义不容辞。”

  在爱心助考启动仪式现场,FM106.1长沙交通电台副总监毛艳表示,现在已有很多学子和家长拨打求助电话,到时助考驾驶员将会根据名单,与考生联系,确定高考时段等待的时间和地点。

  “目前已经征集了20台大巴,500台私家车和1000台神州专车,为考生提供服务。”毛艳介绍,6月7日早晨,助考驾驶员将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等待考生。

  同时,还有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等爱心企业在南雅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等考点,设置“青春加油站”,高考考生及考生家长可免费领取环保袋、矿泉水、防暑药品等物资。

  长沙市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科长任培罗建议,在涉考期间,市民应尽量选择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与考试无关车辆,尽量避开周边道路。

  除此之外,市民也应尽量避开考生赶考与散考的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分别为上午7点40分至8点25分、11点30分至12点和下午1点40分至2点40分,争取让高考学子顺利出行。如果在路上遇到考生求助,也希望市民能提供帮助,或协助其向身边的警察求助。(记者 林洛頫 实习生 万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