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加入粽子大战 传统与“国际范儿”对决

作者:徐珊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6 13:51:53

“美国队长”加入粽子大战 传统与“国际范儿”对决

  时下正当红的“美国队长”等卡通形象进入粽子市场,显得“国际范儿”十足。 徐珊珊 摄

  中新网南京6月6日电 (徐珊珊)6日,记者在南京市各大商超发现,粽子大战进入最后对决阶段。除传统粽子外,时下正当红的“美国队长”等卡通形象进入粽子市场,显得“国际范儿”十足。

  今年在南京上市的端午粽,内容也是五花八门,除了传统的赤豆、蛋黄和鲜肉粽外,巧克力、咖啡、腐乳、腌笃鲜都被装进了新粽,融入了传统端午文化中。

  6日,记者在超市看到,印有美国队长图案的浮雕礼盒,一盒12枚粽子的售价达到199元,平均一个粽子要价16.6元。而在另一侧的冰柜里,一袋八枚装的传统粽子售价12.8元,平均一个粽子1.6元。价格差距悬殊。

  尽管价格高,但不少消费者评价,自己并不单纯是为了吃粽子,而只是因为这很“酷”,“漫威大法好,这个盒子实在是太酷炫了,我是为了盾牌买的,粽子那算是赠品。”前来购买礼盒的“美国队长”忠实粉丝王立激动地表示。

  “目前来看礼盒的销量不是特别火爆,今年超市一共进了40-50盒,货架上的剩余产品估计节前可以售馨。”买浮雕礼盒的人群大多仍以年轻消费者为主。“一般都是年轻人买的多,他们比较喜欢新鲜事物。”

  “这种网兜装的里面有8个粽子,价格十几元左右,比礼盒装粽子实惠很多,各种口味都有。”在货架一旁的冰柜边上,正在选购粽子的南京市民苏奶奶表示很满意。苏奶奶称,传统的豆沙、蛋黄粽子,有粽叶清香,吃起来才是端午节的“味道”。

  工作人员解释,此次与国际卡通形象相结合的“美国队长”浮雕礼盒,较之往年,今年是第一次开始尝试,属于初上市的试水期。

  年轻人喜欢这些包装有特色的礼盒,而相对年纪大的顾客青睐包装简单、价格实惠的粽子,市场主流的赤豆、蛋黄和鲜肉粽等传统产品的主导地位仍不会改变。

  记者在采访中还得知,大多数市民更乐意选择自己动手包粽子。“家里人已经买了包粽子的材料回去,自己包的粽子才好吃”市民张女士说,“每年端午节,我妈总会做蜜枣、豆沙等各种口味的粽子,和家人一起包粽子才是真正的过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