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运熊掌出川 嫌疑人在广元七盘关上被逮现行(图)

作者:何艾琳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06-06 13:47:22

  涉嫌非法出售、运输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近日,广元警方在七盘关对过往车辆做例行检查时,查到一辆轿车中装有疑似熊掌两只,疑似穿山甲死体一只。后根据此线索,在巴中市南江县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家中冰柜里,查获13只疑似熊掌等制品。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5月15日凌晨4时许,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七盘关治安检查站,在G5高速公路七盘关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挂着山东省牌照的轿车后备箱内,有2个白色塑料泡沫箱。打开一看,分别装着疑似熊掌2只、疑似穿山甲死体1只。随后,案件移送至广元市朝天区森林公安局。

  经过民警初步调查,驾车者为48岁的四川沐川人杨某,当晚和四川巴中人刘某从巴中出发,驶往山东济南。在他们所驾车辆后备箱中,装着疑似熊掌2只、疑似穿山甲死体1只。刘某告诉警方,这些东西是在巴中市南江县购买的,准备运往山东出售。每只穿山甲售价为5600元, 每对熊掌售价则为7800元。每块熊掌长约20厘米,宽约30厘米,重量约为4斤。

  经审讯,两人供述称,熊掌和穿山甲是从巴中市南江县郑某和杨某某等人处购买的。根据线索,广元朝天森林公安于次日赶赴巴中市南江县,在郑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在其家中搜查出两支火药枪。而杨某某随后也被抓获,在其家中冰柜里,警方发现疑似熊掌制品13只,疑似熊鞭制品一个,疑似小麂等制品一批,重量达200多斤。

  据《刑法》第341条,目前杨某与刘某涉嫌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郑某与杨某某涉嫌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华西都市报记者 何艾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