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落入长江 女子不接救生设备车上找东西溺亡

作者:蒲康林 来源:成都商报
2016-06-06 13:47:22

  6月3日下午6点40分左右,泸州市合江县滨江路一黑色小轿车掉入江中并被冲向下游,车中有一男一女和两个小孩。接到报警后,合江海事、公安等立即赶到救援,成功将男子和两小孩救起,女子却跟车辆一起沉入江中。晚上10点38分,救援人员尝试三次后将车辆打捞出水,被困车中的女子也被送医,最终确认死亡。

  据目击者吴安平介绍,事发地点位于盐仓巷附近长江边的一处水泥台,当时车上的人准备发动车辆,但车辆并没有向前行驶,反而向后滑入了长江中。不少围观者猜测,可能是“挂错挡了”。

  泸州市航务管理局合江处负责人称,下午6点50分接到警情后,合江海事应急值班人员5分钟后开艇从水路赶赴现场,先将两个小孩从车窗救上了船,男子随后也被拉出车。据参与救援的人称,女子似乎在车上找什么东西,并没有接抛过去的救生设备,最后随轿车完全沉入水中。

  据悉,轿车入水地水深五六米,救援人员先尝试用强力磁铁进行打捞,捞了一圈后并没有成功。接着,救援人员采用两船拉着钢丝“刮江底”,第一次没有找到,第二次成功找到了轿车位置。晚上10点38分,落水轿车被打捞出水,女子也在车中被发现。

  对于此事的原因,当地公安部门表示,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成都商报记者 蒲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