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即将引爆暑期档 预售票房已超5000万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6-06 10:45:49

  本周,除了端午假期让人期待,更让众多游戏迷按捺不住激动的大事,莫过于6月8日即将上映的电影《魔兽》吧,相信这部大制作电影即将引爆暑期档。虽然那天依然是工作日,但南京各影院零点首映场次基本已全部售罄,可见有很多人的青春投入在联盟与部落的争斗中。记者了解到,《魔兽》是最早启动预售的电影,预售票房已超5000万,零点场票房已超《变形金刚4》。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他的青春

  游戏粉丝们常挂在嘴边的那句“魔兽是我们的另一个世界”,他们等这部电影已8年,从少年到青年到中年,所以这部电影被他们定义成自己的青春,倒是很贴切的。女朋友如何陪男友观影,真的要引起重视了。

  粗略来说,首先你应该知道男友在魔兽世界中的阵营属于联盟还是部落;其次你可以去网上买两件魔兽主题的情侣装,这样在看电影的时候,就算遭到敌方阵营的影迷“攻击”,你们也有站在同一战线对抗“敌人”的即视感,感觉可以增进感情一百分呢。另外也可以购买属于男朋友阵营的纹身贴纸,记者查了一下,某宝最近热销中,价格也不贵,10元左右一个。

  避免观影时蒙圈,还是先做一些攻略吧

  看不懂,怎么办?估计是超多非粉丝很纠结的问题,据说,魔兽世界人物关系非常复杂,它都出厚厚的编年史了,故事内容之庞大即使是拍成电视连续剧也得至少120集,所以仅凭借这一部2个多小时的电影就能把所有的情节都说清楚是不可能的。你一直问,万一他自己都不记得了多尴尬,这爱情小船还不说翻就翻了。所以观影前最好了解一些基本知识,稍许能避免全程蒙圈吧。记者也是非粉丝,查了一些资料做了一点攻略。

  首先,魔兽世界有两个阵营,一个叫联盟,一个叫部落。游戏里面两个阵营无法交流,见面直接就打架,这里有个超级关键的地方,要记住,就是两个阵营的LOGO一定要熟记,毕竟这是原则问题,敌对不可怕,喊错就真尴尬了,当然了,也是有小诀窍的:有个狮子头的就是联盟,另一个就是部落。

  其次,所有人类、矮人、侏儒、德莱尼、狼人和暗夜精灵都是联盟的;所有兽人、巨魔、地精、血精灵和牛头人都是部落的。简单总结来说:帅酷都是联盟,丑萌都是部落。不过海外看过电影的观众表示,《魔兽》电影里大部分时间只出现兽人和人类,所以还是比较容易分辨的。

  对了,上文提到两个精灵,暗夜精灵和血精灵,他们外表看上去很像,都是尖耳朵,但肤色不同,所以跟男朋友讨论到这两个种族的时候千万不要乱说话,一定要根据他的聊天内容做判断。当然也可以直接向男友请教就好啦,你只需要在听他讲的时候做星星眼的崇拜状。

  还有些游戏粉丝也温馨做了提示说,就算是魔兽玩家自己也经常转阵营,所以说不定,你的男友本身就有两个阵营的号。所以观影时最好不要太有针对性地批判某一方。

  另外,如果电影里的人物关系太复杂,也没办法跟男朋友进行深入讨论的话,那么建议先从魔兽里面的各种萌宠入手,比如那个上半身是鹰,下半身是狮子的萌鸟叫做狮鹫(jiu第四声),是联盟国王的飞行坐骑。在游戏中玩家也可以骑着它在游戏地图里飞来飞去。据说在电影里它会有非常酷炫的镜头。还有霜狼,电影里杜隆坦的坐骑,后来被他失手杀掉了,变成狼皮披在身上。

  还有一些忠告,因为最近海外媒体报道称,电影《魔兽》的剧情略粗糙,评分不高之类的,建议不要聊这方面内容,要知道粉丝可都是等了8年才等到这部电影。

  “别人家的好老板”:首映日包场请员工看《魔兽》

  以上是中国好女友在面对男友的《魔兽》电影该做的一点事,其实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别人家的好老板”也在频繁诞生,记者之前看到重庆有一家公司的老板是游戏粉丝,就包场了零点的IMAX3D厅请300员工看《魔兽》,而且怕大家凌晨3点散场,然后又太兴奋而睡不好觉,干脆8日就放假了!

  没想到,新街口国际影城也迎来了“别人家的好老板”,也是一家公司,老板也是忠粉,没有抢到零点首映场包场,本着跟大家一起嗨的精神,干脆包了白天的场次,100多名员工集体看,也就是说,8日这天他们公司的主题就是《魔兽》,所以也相当于提前放端午假了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