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孩子喊饿 开车夫妻把车停高速硬路肩上烧饭

作者:徐建国 来源:钱江晚报
2016-06-06 10:12:37

  本报讯 昨天中午,高速交警发现了一件奇葩事,车上孩子喊饿,开车的夫妻直接把车停在高速硬路肩上烧饭。

  昨天中午12点多,在杭州绕城高速转入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匝道处,正在巡逻的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民警楼斌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硬路肩上,车子占据三分之一的行车道,打了双跳。

  跑到驾驶室跟前时,楼警官惊呆了——驾驶室的中间放着一个电磁炉,从大货车的电瓶上接了根线出来。一中年男子左手抱着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右手正在不停地翻动着炒蛋炒饭。

  男子说:“小孩喊饿,我停车给他烧点饭吃。”男子的老婆已跨出了硬路肩护栏,在附近的水沟里洗黄瓜呢。

  炒菜男子姓王,河南人。大货车是夫妻俩刚刚贷款买的二手车,平时跑长途运输,这次要把一些日用品从江苏拉到衢州。因为请不起其他驾驶员,老家又没人带小孩,夫妻俩就一边开车一边照顾小孩,一般都在车上用电磁炉烧饭吃。

  昨天中午,孩子在高速留下附近就哭闹着喊饿,王师傅觉得杭新景高速的匝道处比较宽,就停了车。

  本报记者 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