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尔尕特边检站5年查获珍稀野生动物走私案20余起案值4.2亿元

来源:新华社
2016-06-06 16:52:42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4日电(李晓玲、陈莉)因在打击珍稀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工作中成绩突出,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吐尔尕特边检站近日获得2016“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卫士行动”卫士奖。

  吐尔尕特口岸位于我国最西北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境内的吐鲁嘎特山口,海拔3795米,是连接我国与吉尔吉斯斯坦的咽喉要道,也是我国向吉尔吉斯斯坦开放的最大陆路口岸。

  据统计,最近5年来,吐尔尕特边检站共查获羚羊角、麝鼠皮等珍稀野生动物走私案2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4.2亿元。其中,2013年2月6日,吐尔尕特边检站前哨班执勤官兵在对一辆入境中国的货车实施检查时,在货车暗箱内查获走私麝鼠皮近1.3万张、羚羊角3600多根,涉案金额达1.09亿元;同年9月5日,执勤官兵在一辆入境货车中再次查获羚羊角35箱,合计4470根,涉案金额达1.5亿元;去年10月30日,边检站官兵在入境边防检查中,经过连续45小时的奋战,成功查获企图偷运入境的羚羊角5330根、牛鞭2.5万多根,涉案金额达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