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毒操场”小学装空气净化器 学生可在家自主学习-

作者:崔红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6-06 16:52:42

  昨晚“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确定了6月6日至12日学习方案:学校将安排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为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学校在操场上布置了绿植,在教室里安装了空气净化设备。上课期间,操场停止使用。

  未来这一周,学生们可以选择在家自主学习。若因在家学习而导致复课后学习有困难,学校将安排补课。昨天,自主学习方案在学校门户网站上发布。

  去年暑假,白云路分校对操场进行重新铺装,今年4月起,陆续有家长反映操场有异味,孩子出现流鼻血等身体不适现象。上周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室内空气进行采样。检测时间为期一周,结果将及时公布。

  目前,西城区成立了由多个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责任倒查机制已经启动,由区监察部门对工程进行全面监察,发现问题绝不姑息。西城区去年同期建设的其它学校操场也开始全面排查。西城区教委表示,一切以学生健康为重。已为感觉身体不适的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可随时到儿童医院和复兴医院检查诊治。将和家长保持及时的信息沟通,做到不捂不盖,相关情况随时发布。(首席记者 崔红 通讯员 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