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被拐河北30岁回四川 养父母亲父母两边都是亲人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06-06 16:52:42

3岁被拐河北30岁回四川 养父母亲父母两边都是亲人

6月3日,新都五龙路。谢小军的父母和妹妹在家门口等待他回家。

3岁被拐河北30岁回四川 养父母亲父母两边都是亲人

失散26年,谢小军与父母拥抱在一起。

3岁被拐河北30岁回四川 养父母亲父母两边都是亲人

妈妈喂儿子吃汤圆。

3岁被拐河北30岁回四川 养父母亲父母两边都是亲人

全家人举杯庆祝团圆。

  6月3日,成都火车北站行人匆匆,有的人忙着回家,有的人忙着出门。对于谢小军来说,从河北来到成都,是“回家”,也是“出门”。出的是河北养父母的门,回的是四川亲生父母的家。

  26年前,3岁的谢小军在成都荷花池被人拐走。为了找儿子,谢艾伦、赵芝贤夫妻俩,和人贩子接头,多次寻亲失败,历经沧桑。而远在河北邢台的谢小军,也无时无刻不在牵挂自己的亲人,他瞒着养父母,去公安机关采集了血样。通过DNA比对,而今已满30岁的谢小军终于与父母、妹妹团聚。

  母亲端来一碗汤圆,一共五颗,一家五口一人吃了一颗。“寓意着一家团圆”,小军说,他终于尝到了家乡的味道。

  相见

  妈妈端来一碗汤圆,5颗汤圆,妈妈喂儿子吃了第一颗,老公吃第二颗,大女儿吃第三颗,二女儿吃第四颗,自己吃第五颗,“吃了汤圆,一家人团团圆圆。”地点:火车北站

  素未谋面的兄妹拥抱在一起

  花生喜糖摆上桌,街坊邻居纷纷来祝贺,谢艾伦家上一次这么热闹,还是大女儿今年2月结婚的时候。酒席那天,除了被拐的儿子,其余家人都到了。合影时他触景生情,不由得想起失散多年的儿子,心里一阵酸楚。

  现在好了,在公安机关和宝贝回家网站的帮助下,夫妻俩的DNA,和一个河北小伙子比对上了。千里之外的小伙,便是被拐的儿子小军。

  3日下午1点,晚点半个小时,从北京西发往成都的K817次列车,到了站。身高1.8米、戴着墨镜的小军出了站,“坐了12个小时的火车,一路上都很忐忑”。

  站外广场捧着花的漂亮女孩,是谢艾伦的大女儿。她出生时,哥哥已经被拐走一年多。尽管和哥哥素未谋面,但她一直想找到哥哥。正是大女儿把哥哥的资料上传到了宝贝回家网站,最终找回了哥哥。

  看着妹妹递来的花,小军顿了一下,接着张开怀抱,把妹妹和大姑揽入怀中。自从3岁时被拐到河北邢台,时隔26年,小军再次踏上四川的土地。地点:新都五龙路

  做好团圆饭等儿子回家吃

  多年没回过资阳老家,年过五旬的谢艾伦、赵芝贤夫妻,如今租住在成都新都五龙路。夫妻俩换上了新衣服,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买来喜糖、备好鞭炮、请来乐队,在家等着儿子回来,“没亲自去火车站,就是为了能好好准备一顿团圆饭”。

  从成都火车北站到新都,送小军回家的车走了一个小时,等不及的谢艾伦夫妻俩,带着二女儿站在巷口,攥着拳头,定定地望着大马路。

  下午两点过,车子进入他们的视野。看着下车的那个高大身影,身材矮小的父母,扑过去紧紧地抱住不放。夫妇俩的身高,只能够到儿子的肩膀,“儿子,都怪妈妈把你弄丢了,妈妈对不起你!”低头看见泣不成声的父母,虽然戴着墨镜,小军的眼泪,还是沿着脸颊,流了下来。

  把儿子迎进了家,妈妈端来一碗汤圆,5颗汤圆,妈妈喂儿子吃了第一颗,老公吃第二颗,大女儿吃第三颗,二女儿吃第四颗,自己吃第五颗,“吃了汤圆,一家人团团圆圆。”

  小军小时候喜欢吃糖油果子,妈妈又买来糖油果子,小军试着咬了一口,很酥,香味四溢,“我吃出了家的味道。”

  123下一页 123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