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蛇闯入居民家吓坏夫妻俩 民警活捉后放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4 21:02:12

  大蛇闯入居民家吓坏夫妻俩 民警活捉后放生

民警将无毒的乌蛇送至野外放生

 

中国日报网讯 6月4曰中午l2时,“叮零零……”丹江口市新港派出所值班电话骤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女士惊恐的声音:快、快过来,我家进了一条好大的蛇!当天值班的新港派出所教导员逯光明问明情况后,立即带领2名民警赶到报警人家中处置。

现场,报警人张女士和身有残疾的丈夫二人吓得不敢进屋。“就在堂屋,黑乎乎的,一米多长,吓人得很!”张女士喘着气,紧张地说着。 “我刚从外面回来,看它在门口树底下,可能我惊吓到它,它扭身钻进了堂屋里”。

听到张女士的介绍,民警立即借来火钳、钢叉、铁锹、蛇皮袋,稍作准备后,走进张女士家堂屋,找好几分钟,哪有蛇的影子?

“你该不是看花眼了吧?”民警问道。 “绝对不会错,还在屋里!”张女士喘息未定。民警再次返回屋里搜寻,“看到了,在柜子脚下”,一名出警民警兴奋又略带惊惧地说。等刚把柜子移开,那蛇哧溜又钻到了床底下,没了踪迹。

“是一条乌风梢,不要紧,没得毒!”有着丰富基层经验的逯光明作出了判断。正说着,那蛇突然从床底串出,呲牙咧嘴吐出信子,民警眼疾手快,用钢叉一把把蛇按在墙角,蛇一扭挣脱开要逃走,逯光明忙拿起铁锹把蛇身按住,另一民警用火钳夹住蛇头准备袋子里装。

“再找个火钳来,莫弄死了,捉活的”,蛇用力挣扎,怎么也不肯就范,僵持了四五分钟,民警终于将蛇装进了口袋,经称重,蛇重一斤四两,体长一米多。

经咨询专业人士,该蛇学名乌风蛇,乌梢蛇,俗名乌蛇,善爬树,药用食用价值均高,由于栖息地破坏及人为大量捕杀,野生数量骤减,急需保护。

当日下午,民警将该蛇放生野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