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市出台“新十条” 力促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4 11:37:07
分享

为应对当前工业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宁夏吴忠市近日出台了《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发展政策措施》,从鼓励企业扩大生产、鼓励企业出口创汇、奖励新建投产企业、支持企业降低库存、设立产业引导基金、设立“助保贷”平台、降低用工成本、减免企业相关收费政策等十个方面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据了解,吴忠市根据中央“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又结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新十条”,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力求工业新十条不仅“新”而且“精”,针对当前企业普遍出现的产值下降、库存增多、资金短缺等问题,针对性的出台相关的政策措施,为企业破解发展困境,增生企业发展动力,助推工业经济稳步发展。

“当前资金紧张是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融资成本高也是大部分企业集中反映的问题,这是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也正是我们政府最关注,所要解决的问题。好钢用在刃上,我们出台5条“降成本”措施,就是要下大力气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包括拿出2500万元扩大担保基金,筹资1亿元开展产业引导基金,注资2500万元设立“助保贷”平台,降低企业用工成本、贴息规上企业5个方面,既涵盖了规上企业,又包含小微企业,既有解决企业融资难的政策,又有解决企业融资贵的政策。”吴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天珍介绍说。(记者郭少豫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