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五月突然降温 联储加息或推后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6-06-04 08:17:17

  人民网6月4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公司上个月招聘速度突然大幅度放缓,就业增加人数跌至五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美国的失业率也小幅下降至4.7%。很多经济学家对3日的就业报告表示失望,并称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开会时不太可能提升利率。

  美国劳工部的数字显示,5月份新增仅3.8万个就业,这比大多数专家们预测的数字要低。全美失业率下降了0.3个百分点,降至4.7%,这是自2007年以来的最低失业率。但是报告说,失业率下降相当大的原因是数十万失业人员由于失望而放弃寻找工作的努力,因此他们不在官方统计的失业人口中。

  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负责人福尔曼表示,就业报告应与其他数据一起看待,包括显示消费者支出上升、汽车和房屋销售和工资上涨,以及过去几年强劲的就业增长数据等。美国/美林银行全球经济的负责人哈里斯说,“从多方衡量”美国“就业市场饱和”。不过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有一个普遍的看法是经济陷入困境。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雷尼表示,该组织对其成员刚刚进行了调查,他们在美国各地的公司运营中扮演重要角色。雷尼通过Skype说,这些企业的高管基本对美国经济持积极看法,计划今年增聘人员的公司越来越多。斯图尔特·霍夫曼是PNC银行的总经济师。他说,就业数字“非常疲弱和令人失望”,他预测这份报告将“阻碍”美联储在六月中旬的会议上加息。(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