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完善 平行进口汽车实施细则或6月底发布

作者:赵延心 来源:新华汽车
2016-06-04 08:05:34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赵延心)5月31日,首届(天津)平行进口汽车发展论坛在天津市空港经济区隆重召开。据悉,平行进口汽车实施细则或将6月底发布,同时将发布首批平行进口汽车认证企业名单。

制度完善 平行进口汽车实施细则或6月底发布

  国家认监委认证处处长王昆表示,平行进口汽车贸易形式符合国家供给侧改革需求,提升供给能力的同时,培育新的消费增长动力。随着平行进口汽车政策放开和推进,试点范围随之扩大,也会便于企业之间的兼并重组,试点企业开展优势互补合作,解决“三包”召回等售后问题。

  截至目前,中国四个自贸区累计认定的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数量已达78家。今年1-4月,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单位进口的汽车10001辆、进口额4.89亿美元,分别占全国总额的83.25%和83.13%。论坛当天,天津市滨海新区平行进口汽车商会正式成立,并在会议上举行了授牌仪式。

  天津市滨海新区平行进口汽车商会负责人表示,商会的成立,旨在为进口商提供服务,为决策部门提供有效建议,同时需要相应政策支持,促进整个进口管理队伍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