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看望备战里约残奥会运动员

作者:张希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4 07:49:36

  中新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德华3日来到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看望在这里备战2016年里约残奥会的残疾人运动员,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刘德华一行看望了举重、游泳和硬地滚球等项目的在训运动员和教练员,观看了队伍训练,与残疾人运动员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向大家表达了对备战里约残奥会集训队的支持,鼓励大家努力训练、争创佳绩。

  在举重馆,世界纪录保持者胡丹丹现场示范推举,应运动员邀请,刘德华在举重床上体验卧推,分别进行了25公斤和45公斤两组训练。

  “华仔来了!”刘德华还未进游泳馆,游泳馆里已经传出了激动的声音。刘德华推着伦敦残奥会4块金牌获得者杨洋到泳池边,并贴心地帮他整理衣服。他还与广东籍运动员李汉华用粤语交谈,亲切地问他:“水温凉不凉、训练情况怎么样”。并鼓励他们说:“希望在里约赛场上你们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加油!”

  在硬地滚球场地上,除了与队员们合影留念,给队员们签名外,刘德华还接受领队的邀请,饶有兴致地与运动员打起了友谊赛。刘德华还主动向在场的媒体介绍硬地滚球比赛规则,当起了现场裁判。

  刘德华关注残疾人事业已有二十余年,2001年他积极为“特奥会”募集善款,2007年起每年都参加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积极宣传残疾人事业,为公益活动拍摄公益广告等。2008年以来先后三次到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看望备战残奥会的运动员,还亲赴英国伦敦和韩国仁川为参加残奥会和亚残运会的残疾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2010年至今,先后当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三届、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刘德华今天看望的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2016年9月7日至1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的第15届夏季残奥会即里约残奥会。里约残奥会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三大类别的竞赛项目,届时将有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残奥委员会的4000余名运动员参加22个大项、500余个小项的角逐。目前,举重、游泳、硬地滚球和轮椅篮球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集训,其他项目分别在全国各地开展训练,各训练队将于8月集结,出发赴里约热内卢参赛。

  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赵素京,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费薇,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谦一同前往慰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