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在“世界海洋日”前走入高校

作者:王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4 07:22:41

  中新网北京6月3日电 (王硕)在“6·5世界环境日”和“6·8世界海洋日”来临之际,两家全国5A级公募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走入高校。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相关负责人3日对记者表示,设在两家基金会下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举办了多场展览展示、公益课堂、专家研讨会、青年营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作为中国首个关注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项目的发起人、资深潜水人士李天峻博士表示,该项目通过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通过交流及研讨活动,寻求公众参与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途径方法。通过组织开展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活动,带动公众参与。”李天峻对记者说,该项目还关注“一带一路”战略中东南亚地区海洋保育和可持续开发,促进地区间海洋交流与合作,并为中国企业在海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交通大学潜水协会与TEDxBJTU在5月31日联合举办了“人与海洋”主题讲座活动。资深技术潜水教练谭晓龙、李建伟、渔业生态保护协会副秘书长王亚民等专家学者与学生分享,增强青年人保护海洋环境及生物多样性的意识,通过了解潜水运动,促进青年人参与海洋保护的行动和热情。

  该项活动就得到“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的指导和支持,并由晶豪潜水事业集团提供赞助。

  北京交通大学潜水协会成立于2015年12月,是中国首个非沿海高校的专业潜水协会。李天峻博士表示,希望本次“人与海洋”主题讲座对其他高校能够起到辐射和带动作用,进而发展“高校学生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联盟”,为海上丝路的人才建设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