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全面禁止非洲象牙交易 真正古董除外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03 13:34:18

美媒:美国全面禁止非洲象牙交易 真正古董除外

  资料图:2016年4月30日,肯尼亚在内罗毕国家公园里焚烧从走私贩子与偷猎者手中缴获的105吨象牙和犀牛角。(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美媒称,美国政府宣布几乎全面禁止国内销售象牙,保护非洲大象这一濒临灭绝动物。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6月3日报道,在大象被列为濒危动物之前,或有文件证明大象死于自然原因时,被带入美国的象牙可以出售。

  报道称,新规定将象牙交易只限于真正的古董,如牙雕或艺术作品,以及像200克以内象牙制成的乐器部件。

  目前野外的非洲象群大约是47万头,而20世纪初有约500万头。

  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克里斯蒂安·桑佩尔表示,美国这一禁令成为亚洲和非洲国家的楷模,最终或将瓦解象牙的全球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