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直播“天地对话” 宇航员表演后空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3 09:48:14

扎克伯格直播“天地对话” 宇航员表演后空翻

  资料图: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与妻子。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社交网站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格日前通过该网站的直播平台,首次与身处国际太空站的3名航天员进行“天地对话”。

  在约20分钟对话中,扎克伯格赞赏宇航员的工作,又提出不少有趣问题,例如失重状态对人体的影响、太空站日常饮食情况和平时如何消磨时间。

  影片吸引逾400万人次点击。扎克伯格表示,社交网站的使命是联系全球各地民众,但联系外层空间则“非常特别和很有型”。身为太空站指挥官的科普拉指,为纾缓无重状态对骨质密度和肌肉量造成的负面影响,他们每日花数小时做运动。

  另一宇航员威廉斯被问到食物在太空是否会有不同味道,他回答称食物味道没有不同,但零重力导致的生理改变,令味蕾感觉下降,因此他们倾向选择较辣的食物。至于如何消磨时间,6个月前抵达太空站的英国宇航员皮克表示,他们会经常看着窗外,欣赏地球的美景,还会做一些在无重力状态下才会做的事,3人这时就表演了后空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