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熊孩子在家玩打火机 一把火烧光家里物品

作者:季宇轩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6-03 09:46:09

  扬子晚报讯 (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6月2日下午2点半,在秦淮区洪武高层一栋23楼突然冒出浓烟,楼下居民报警。消防员从着火房间内救出两名男童。随后,很快明火被扑灭。

  “楼上起火啦。”昨天下午2点多,家住在洪武高层小区的居民看到小区里一栋居民楼突然冒起了黑烟。短时间内,黑烟迅速扩大,整栋楼都处于危险之中。目击者称,大家数了一下,着火层是在23层。很快,社区干部到场敲门,可是无人应答。逸仙桥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并用工具撬开大门。经过一番搜索,消防员居然在床上找到两个孩子。孩子不停咳嗽,消防员将孩子抱出火场后110民警再将孩子送到楼下。救护人员立即将孩子送至儿童医院检查。

  大约20分钟后,室内明火被扑灭。记者发现,这层楼已经变得面目全非,着火房间卧室及阳台10多平米被烧毁。据了解,事发当时,两个孩子自己在家,并没有成年人陪护。事发后大约半小时,孩子父母才赶到现场。据了解夫妻两人在附近商场工作,接到电话后就立即赶回家中。经过医院初步诊断,两名男孩一个4岁一个6岁,并没有大碍,体表没有受伤迹象,只是吸入一些废气。知情人士称,孩子自己讲,当时在玩打火机,不慎引发火灾。

  根据南京市秦淮警方公布的相关信息,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2点多,洪武路派出所以及淮海路、夫子庙警务工作站民警接警赶赴现场。组织大楼内人员疏散,在逐楼排查人员时发现23楼失火房间里有2个孩子在现场。夫子庙工作站站长章程与另外一名消防队员立即冲进房内,抱起2名孩子冲出火场,交予孩子母亲。经查,火灾由火瓦巷洪武路高层5号楼23层2304室阳台起火引起,目前火已经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报料人: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