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集团纳入国企改革试点

作者:张忠安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6-03 07:26:00

  证券快讯

  金瑞科技或成为最大受益者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忠安)6月2日,中国五矿集团与中冶集团重组大会召开。这是继去年12月8日国务院国资委正式宣布战略重组消息后,两家世界500强央企重组整合迈出的关键实质性一步。据新华视点微博消息,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重组大会上透露,新组建的五矿集团已纳入国有企业改革试点。另有消息称,本次改革试点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因此,有分析认为,根据五矿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业务情况,金瑞科技有望成为未来的最大受益者。

  A股上市公司,合并后的五矿集团将拥有金瑞科技、中钨高新、五矿发展、五矿稀土、中国中冶、锌业股份和美利纸业等上市公司。因此,有分析认为,在五矿集团纳入国有企业改革试点后,相关上市公司可能会获得资金的短期追捧。

  不过,有消息称,五矿集团将开展的改革试点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因此,从各大公司业务来看,预计金瑞科技有望成为最大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