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泰电气IPO造假 公告正式处罚后复牌

作者:张忠安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6-03 07:27:00

  公司公告

  欣泰电气公告正式处罚后复牌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忠安)曾经炙手可热并被机构连续举牌的欣泰电气遇上了麻烦事儿。在证监会下达立案调查书近11个月后,欣泰电气2日披露公告称,因为涉嫌IPO财务造假、欺诈发行遭到证监会顶格处罚,相关高管也被实行市场禁入。昨日晚间,该公司补充称,预计待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并对外公告后,股票将于公告次一交易日继续停牌一天再复牌。最终上市地位能否保得住由深交所定夺。

  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

  据证监会调查结果,欣泰电气当年报送证监会的IPO申请文件中相关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2011年11月,欣泰电气向证监会提交IPO申请。2012年7月3日通过创业板发审会审核。2014年1月3日,欣泰电气取得证监会上市核准批文。为实现发行上市的目的,解决欣泰电气应收账款余额过大问题。截至2011年12月31日,虚构收回应收账款1.02亿元,截至2013年6月30日,虚构收回应收账款1.58亿元。

  鉴于以上违规,证监会决定对欣泰电气处以832万元罚款,其中有非法所募资金3%即772万元的罚款;对温德乙处以892万元的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6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按欣泰电气非法所募资金的3%罚款772万元,同时对温德乙、刘明胜二人采取市场终身禁入。同时除了这两人外,还对公司参与的14名董监高人员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罚。

  2日午间,欣泰电气表示,根据相关规定,预计待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并对外公告后,该公司股票将于公告次一交易日继续停牌一天,随后复牌,交易三十个交易日。深交所将自公司股票复牌三十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的次一交易日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