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道] 端午节将至 这些另类粽子吃法你试过了吗?

来源:千龙网
2016-06-02 16:15:00

  千龙网综合报道 端午年年过,粽子年年吃。面对各式各样的粽子,怎样才能吃出新花样呢?本期生鲜道将给大家带来6种粽子的新奇吃法,别多说了,赶紧来看看吧!

[生鲜道] 端午节将至 这些另类粽子吃法你试过了吗?

1、红烧排骨煎粽子

  这样的粽子既有红烧排骨的香浓,又有粽子的软糯,而且沾满红烧肉汁,又香又黏,特别好吃。

  材料:粽子5个、猪肋排500克、冰糖10克、葱段20克、姜片15克、料酒15ml、生抽15ml、老抽15ml、大料2-3块、桂皮1小块、盐适量

  做法:1、先将粽子煮熟后晾凉,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状,煎成金黄色。

  2、将焯过水的排骨炒香,与熬成金黄色的冰糖和葱段、姜片一起入锅炒,并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等配料炒匀,加入适量开水,放入大料、桂皮,烧开。

  3、加锅盖转小火烧30分钟将排骨烧至酥烂。

  4、当焖至汤水浓时将煎好的粽子一起炒匀,加盐调味即可,装盘时撒上葱花和芝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