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儿童节:涞源希望小学师生“游”北京(图)

来源:光明网
2016-06-02 16:04:00

  光明网讯(晓柯)“去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那是我无数次在电视上看到,在梦中见到的场面。没有想到,今天终于实现了!”6月1日清晨,秀兰涞源希望小学三年级学生梁健在天安门广场高兴地说。当日,他和秀兰涞源希望小学的全体师生,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徐徐升起。

  敬礼,国旗!

  涞源县位于河北保定市西北部深山区,居太行山、燕山、恒山三山交汇处,是国家级贫困县、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革命老区、希望工程发祥地。据了解,东团堡乡梁家庄村位于东团堡乡政府驻地西南5公里,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不足2000元。

  为了解决合并学校后,梁家庄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去年10月9日,秀兰集团投资50余万元,仅用5个月便高标准完成了从计划到小学落成。这是秀兰集团出资捐建的第1所秀兰希望小学。

  资料显示,秀兰集团前身是河北秀兰房地产开发公司,成立于1997年,以公司奠基人、全国著名捐资助教模范赵秀兰命名。19年来,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秉承赵秀兰的遗志,把捐资助教,回报社会当作企业发展的宗旨;通过各种形式为老年事业、扶贫事业、教育事业和城市建设事业,捐款捐物7000万元。2010年,秀兰集团被房地产协会评为“最具社会责任企业”。

  在天安门广场,东团堡乡中心小学副校长申海伟表示,“郝海玲董事长从希望小学建校一开始就十分关心,还亲自到学校看望了师生,邀请师生们到北京看升旗、游北京。这表示了秀兰集团捐资助教的决心,关心大山深处孩子的爱心。”

  目前,承担孩子们的数学、语文、英语、音乐、美术、思想品德等全部课程的李美美老师说,“希望小学建成7个多月来,孩子们的进步非常大,学习成绩很稳定,得了好几个第一。我一定不辜负董事长和中心校的期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报答大家的期望。”

  5月31日,秀兰涞源希望小学师生到达北京秀兰集团时,受到集团领导们的热情接待。郝海玲董事长给每个孩子准备了“六一”礼物,并叮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实现教育改变命运的梦想。

  当日,希望小学师生们还游览了北海公园、中国科技馆、奥林匹克公园和鸟巢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