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经历整治将迎来“黄金十年” 有利网规范经营寻求创新

来源:中国网
2016-06-02 15:45:00

  “虽然盛夏即将到来,但最近很多互金的从业者却觉得寒气袭人,很多高管说现在常常夜不能寐,见到警察就有些紧张。”在风声鹤唳的行业大环境下,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更多地为行业发展呐喊。黄震认为,初心是普惠金融的互联网金融不但不会夭折,经历整治后还会迎来发展的“黄金十年”。

  对于行业面临整治的现状,有利网CEO吴逸然表示,经历整治后市场将得以健康发展,与此同时有利网将保持规范经营并寻求创新。

  对于行业整治,吴逸然认为,市场上的理财平台应该有一个准入的门槛,不是什么样的平台都可以进入互联网金融大潮当中,市场应该是属于良币的。现在监管政策的出台,就相当于将门槛提高,不规范的平台自然会被市场识破,终究会让良币归位,市场得以健康发展。

  同样,在黄震看来,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有着强大的生命力。“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才刚刚起步,大潮初起,远没到消亡时候。”黄震说,互联网金融作为一个全球性的浪潮,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虽还有待时间的检验和完善,但决不会夭折。”

  那么,互金行业尤其是P2P如何才能重生,黄震认为,必须加大对金融消费者、投资者的教育,让他们成为有金融常识、回归理性的投资者和消费者;另外,还要加大技术创新,监管理念、思维和模式也要跟上变革的脚步。

  而创新正是有利网一贯的战略方向,吴逸然近日表示,有利网未来的创新发展方向一是自动化理财配置产品和浮动收益产品的开发,二是发力消费金融。未来,有利网在坚持已有的债权类产品的同时,更多的是让不同净值的客户有不同的设置、配置的产品,再进一步会推出半自动化的甚至全自动化的理财产品的推荐、配置。

  在资产类型上,有利网也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定期的固定收益的产品,甚至是浮动收益的权益类的产品。

  第二个战略方向主要是在资产端,未来有利网将重点发力“消费金融”。而丰富的资产端,正是很多投资者未来资金增值的保障。

  分析人士认为,互金行业整治将强化现有的监管体系并加速网贷行业洗牌,行业将向资本实力雄厚、风控能力完善的平台集中,互联网金融行业将由此进入完善和规范的正规阶段。

  随着整个行业发展越来越规范,越来越透明,行业竞争者一方面会面临更大的市场、更好的发展机遇,同时另一方面也将面临优秀对优秀的激烈竞争。作为互金行业中的排头兵,有利网将坚持不断创新,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满足用户的理财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