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举办首届湛江·东盟农博会

作者:梁盛 周益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2 15:16:00

  中新社湛江6月2日电 (梁盛 周益臻)首届湛江·东盟农产品交易博览会2日在广东湛江举行,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等23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澳门等地区逾800家企业、团体参会参展。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交易博览会为期4天,以“创新农业,绿色共享”为主题,主会场设“互联网+”现代农业展区、湛江·东盟农业文化馆、湛江馆、东盟馆、农业机械展区、农特产展销区等,深化广东与东盟各国在特色农业种植、养殖、加工、流通及技术、服务、市场、人才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会集中展示了中国与东盟的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凸显高科技现代农业特色的农林植保无人机、节能减排环保农用机械等,也都一一亮相。

  湛江·东盟农业文化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和模型等形式的展示,突出了广东与东盟农业的差异性和互补性,以及东盟和广东的现代农业发展成果。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广东)—东盟茶产业发展论坛、农业企业资本运作专题讲座、中国首届现代植保器械暨无人机高峰论坛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