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困难户?安以轩:女人不能为结而结

作者:安以轩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6-02 15:25:26

结婚困难户?安以轩:女人不能为结而结

安以轩

  日剧《我不是结不了婚,只是不想》是今年春季档的一部话题剧,对现代女性的婚育观和传统观念产生了冲击,女主角“我只是不想和不喜欢的人结婚”的态度,成为广大女同胞回击三姑六婆闲言碎语的最有力武器。可见,鸡汤在我们的生活中并非一无是处。娱乐圈也有很多适龄未婚女青年,她们也在坚守着“不想和不喜欢的人结婚”这样的原则。

  近日,到广州宣传电视剧《昙花梦》的台湾演员安以轩[微博],接受信息时报[微博]记者专访时熬制了一碗关于女性婚姻和生活的鸡汤。和林志玲[微博]、舒淇[微博]、陈乔恩[微博]等女星一同被网友视为“结婚困难户”的她,俨然在上演一场真实版的“我不是结不了婚只是不想”。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鸡汤信条1:女人到了一定年龄要回归生活

  “这十几年生活重心是工作,少了陪家人时间”

  1980年出生的安以轩,凭借《斗鱼》一炮而红,随后开始进军大陆市场,出演了《仙剑奇侠传》、《倚天屠龙记》等经典之作。在出席广东卫视《昙花梦》的发布会时,安以轩有不少铁粉到场支持,对偶像大声示爱。在拍摄《昙花梦》期间,安以轩透露自己吃了不少苦头,“我演的是女警探,经常穿靴子,那双靴子是有跟的,而横店很多路都是石头路,有好几次都崴到脚了。”

  拍摄固然辛苦,幸好生活中还有旅行。安以轩经常会在微博贴出她旅游的照片,美景加美食是她放松的方式,也难怪近年她的皮肤越来越黑。安以轩说:“从《仙剑》以来,这十几年我的生活重心都是工作,它占满我的全部。以前年轻,20多岁,可以努力地去冲,希望有作品带给大家。但这些年有朋友离开了,我会审视自己,生活不应该只有戏剧,我少了陪伴家人和朋友的时间。我们往前冲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放慢脚步,去欣赏路上的风景,我希望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上个月,安以轩带着父母家人一起去了泰国度假,她拍下奶奶和姑姑牵手走路的背影,大呼“幸福”,“奶奶80多岁了,度假还戴着一个帽子,牵着姑姑。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幸福,可以陪在他们身边。”现在,安以轩会把生活一分为三,1/3给家人,1/3给自己,1/3给工作。

  鸡汤信条2:女人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

  “我要找的感情是一个人很好,两个人更好”

  出道多年的安以轩有过不少绯闻男友,但感情归宿迟迟没有着落,成为台湾又一位“黄金剩女”。其实,早在今年情人节后一天,安以轩曾发过一条暧昧的微博,这组度假照片里有一束鲜花,还有两杯冻饮,她还晒出自己的足部美甲,上面画了“L”字和“A”字,似乎在宣告自己结束单身生活。年近36岁的安以轩,真的着急结婚吗?

  对于婚姻观,安以轩说:“现在的女生大部分很独立自主,不像以前为了找长期饭票而结婚。当你努力工作得到成就后,你选择爱情时也会更纯粹。我要找的感情是,一个人很好,两个(人)更好,是心灵层面的。”她还透露,自己从小就很独立,不习惯向他人索取,“我25岁可以买第一套房子和第一部车子,感情和生活上我都希望家人放心,要找一个很想和他过一辈子的人。”

  36岁了还能“任性”地等待白马王子,安以轩感谢家人对她的理解。“家人没有催婚,他们都很支持我。前阵子我看《剩者为王》,(剧中)舒淇爸爸那段让我哭爆了,就像是我爸爸会说的话,他知道女儿坚持的原则,(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支持她。”

  前阵子好友林心如[微博]公布和霍建华的恋情,安以轩也大呼感动,她认为这就是“坚持”的力量,“坚持就会有男神(出现),不能轻易妥协。那时候大家多担心她,但她一直有自己喜欢和坚持的。也不用担心高龄产妇的问题,现在医学这么发达,男神和女神生出来就是颜值爆表的小baby。”

  鸡汤信条3:爱情不是一味地靠付出

  “你觉得最好的,不一定是别人想要的”

  安以轩也是传说中的“绯闻体质”,出道前期容易和合作的男演员传出绯闻,最为人熟知的就是她与韩国男星李承铉[微博]的恋情。在恋爱中,安以轩承认自己是“付出型”,“我对爱情一直都是付出的,所以大部分来找我的角色都是苦情的、被欺负的。但付出并不可惜,是因为你拥有很多,你愿意分享给你爱的人。”

  当然,一昧地付出,安以轩也自知会给对方带来很大压力,“你觉得最好的,不一定是别人想要的,这也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她分享了一个故事:“一个被收养的流浪猫,它很感激救过它的人,所以它每天就叼一条鱼到那家人的门口,它觉得鱼是它最珍贵的东西。但人就会受到惊吓,为什么每天都有一条死鱼在门口。”

  戏剧里的爱情太过轰轰烈烈,回到平常的生活里,安以轩想寻找平淡的幸福。对于择偶条件,她首先说出了“圈外人”这个标准,“我一直以来也不喜欢和圈内人交往,从我入行到现在,很低调,私生活我还是希望保护(起来)。大家过度关注,你可能有办法承受,但如果你的另一半不是圈里人,他压力会很大。”因此,即使恋爱了,她也不希望恋情被公开,“除非被你们拍到了铁证,否则都是‘朋友’。私底下一个人也好,两个人也好,都是我自己的事情。”

  (责编:si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