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子将冥币塞进ATM 试图求吐真钞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2 10:56:17

台湾男子将冥币塞进ATM 试图求吐真钞被捕

  台湾陈姓男子带了千余张冥界假钞操作自动柜员机,说是要存入账户给好兄弟使用,还带了接满电线的怪仪器放在屏幕上方(图右上方),经人报警移送调查。 记者林昭彰/翻摄

台湾男子将冥币塞进ATM 试图求吐真钞被捕

  冥界假钞。 记者林昭彰/翻摄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陈姓男子半夜带着一大把仿真钞的“冥国银行”纸钱,到自动柜员机存钱,还对机器膜拜,言行诡异;警方带走他调查,他供称要存钱给逝者,但警察怀疑他可能妄想存入假钱被拒就会退出真钞,侦询后依诈欺罪嫌送办。

  警方调查,陈姓男子(38岁)5月30日深夜11点半走进某银行自动柜员机ATM服务区,先把缠绕很多电线并串联手机、翻译机组成的怪仪器放在屏幕上方,接着从背包掏出1000多张从金纸铺买来的“台币千元钞、美金百元钞”等纸钱分成数迭,上面摆了几枚硬币,一起放进自动柜员机收钞匣,操作存款功能,想存入自己只剩120元(新台币,下同)的账户。

  存款过程中,陈对着屏幕微笑、念念有词,像在做法的怪异举动,引起其他存提款民众侧目而报案。警察到达后问陈“你在干嘛?”陈回说“我在用那个钱给逝者”。警察问“可以这样存吗?”陈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警察再问“你带这种钱在这里干嘛?”陈说“没有啦!要存给逝者…”此时他的怪仪器还发出哔、哔、哔声响。

  陈随即被带回派出所侦询,他坚称不知道“这种钱”不可存入账户,辩称“只是想存钱让所有好兄弟可以去买他们想要的东西”、“因为火化钱就不见了,不如存入我的账户给阴间好兄弟。”

  陈的纸钱不只仿新台币,还仿美钞,警察问他为何要存美金?他回答,难道只有台湾有死人?其他地方就没死人吗?警察问他有没有存成功?他说,当然没成功,怎么可能存进去。

  警察认为陈嫌鬼话连篇想卸责,推测他异想天开,试图存假钱看看能否鱼目混珠成功存入账户,或是以为假钞被机器识破,退回时会退出真钞,将他送办;至于陈将硬币存入两台ATM造成故障,银行不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