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勤吐槽容祖儿厨艺:煮了几小时,才熬了一个汤

来源:中青网
2016-06-02 10:24:44

李克勤吐槽容祖儿厨艺:煮了几小时,才熬了一个汤

容祖儿李克勤(资料图)

  据信息时报报道,前晚,李克勤、容祖儿在广州塔上会见华南区近百家传媒,宣布启动“克不容缓”组合在广州、北京、南宁、佛山、东莞、深圳六城的内地巡演。其中,广州和佛山站分别于6月25日和8月13日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和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唱响。年初在《我是歌手4》舞台上卷起一股“粤语风”、并吸粉无数的二人,表示巡演将特别加设《我是歌手》板块,以更完美的状态将“我歌”中的曲目重新演绎。

  “克不容缓”源自容祖儿灵感

  发布会第二天恰值“六一”儿童节,被问到小时候有什么奇思妙想等长大了才发现真相,祖儿不好意思地透露,小时候妈妈常说她是从石头里爆出来的,把她也弄糊涂了,直到上学上了健康教育课才知道真相。李克勤则表示,小时候常常很遗憾爸爸妈妈要上班,不能陪在自己身边,所以他现在特别珍惜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光,开完发布会就要连夜赶回香港,希望第二天可以一早送儿子去学校。

  李克勤与谭咏麟的“左麟右李”组合名堪称经典,不过,“克不容缓”却并非出自他的创意,克勤笑言:“这个名字是祖儿的想法,我也想不到她有那么好的文采。”一旁的祖儿则补充道,其实这个名字起始于12年前,两人第一次合作,一起参加电台主办的演唱会,“知道我们要合作的那晚,我睡不着,就想如果有一个组合的名字会是什么,又或者怎么用一个词关联到我们的关系?突然就想到,把‘克’字和‘容’字放在一起,那就成为‘克不容缓’了。”祖儿说,那一次的合作过后,两人就商定,既然反应这么好,不如办一个大型的演唱会,没想到一等就等到2015年才在香港启动。

  舞台上是搭档,两人生活中也是挚友,祖儿称克勤如“手足”,“很多时候我遇到一个很生气或者很纠结的问题,都会选择向他求助,他会帮我分析工作上的问题。就算是一些比较秘密的东西,我也会选择告诉他。”克勤则爆料,“祖儿会来我家煮东西。通常去别人家做菜都会做一些拿手好菜,祖儿提早拿着很多菜和一本菜谱过来,说要一边看食谱一边尝试做意大利炖饭。结果在厨房煮了几个小时,她说才熬了一个汤。”

  克勤欲将《董小姐》改词送太太

  “克不容缓”自去年在香港红馆创下12场门票被“秒杀一空”的战绩后,今年再接再厉启动内地巡演,并首次去到北方城市开唱。容祖儿表示:“自己一个人演出,互动性就少一点,永远都是一个人想怎样去呈现舞台的效果,最多有一个歌舞环节,舞蹈团会上来和我跳舞。但是我们这次的合作,很多时候两个人都是同一时间在舞台上,好像在做一个舞台剧那样。”

  祖儿透露,这次演出将会介乎于演唱会和音乐剧之间,“我和克勤都唱过很多的爱情歌曲,爱情有很多种不同的类型,悲欢离合、暗恋明恋、失恋、伤心都有,希望这一次(把)我们俩所有的爱情歌曲,串联成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演唱会上两人会交换演出对方的作品,比如祖儿会唱克勤的《飞花》、《我不会唱歌》,而克勤也会唱祖儿的《16号爱人》、《破相》等等。至于合唱部分则包含了《天窗》、《爱不释手》等两人特别喜欢的作品。

  祖儿补充道,“来到内地站,希望再加一个部分是香港没有的。年初时我们俩都参加了《我是歌手》第四季,对我们来说也是一场‘战争’,非常需要在这个演唱会回顾一下,所以特别加设了《我是歌手》的部分,把之前的歌曲重新演绎一遍。”克勤则说:“其实透过《我是歌手》也好,其他综艺节目也好,都是想多让内地观众认识我们。除了在舞台上唱歌的那一面,我们也有很搞笑的一面。”他还透露,很想在北京站加唱《董小姐》,这首歌他在《我是歌手4》中一直想唱,却被洪涛导演劝住。祖儿则爆料,克勤已经将歌词中的某一段改成了“卢小姐”,送给他太太卢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