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下跪,不改档 杜琪峰六月单挑大片潮

作者:陆芳 来源:钱江晚报
2016-06-02 10:24:44

  本报讯在连续经历了4、5两个月票房下滑之后,终于迎来了有《X战警:天启》、《魔兽》、《海底总动员2》、《惊天魔盗团2》和《独立日:卷土重来》(以下简称《独立日2》)5部大片的6月暑期档。

  昨天下午,电影《魔兽》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导演邓肯·琼斯、“兽人”古尔丹的扮演者吴彦祖以及“半兽人”的饰演者葆拉·帕顿三位主创亮相现场,为影片上映宣传。

  面对5部大片“碾压”,不少国产片选择了躲避,延至“7月国产电影保护月”。

  不过也有不躲的。

  同样也是昨天,在圈子里以火爆脾气著称的杜琪峰“杜大炮”在网上发了一条视频,表示自己的警匪片《三人行》决不改档,依旧6月24日上映,单挑同天上映的《惊天魔盗团2》和《独立日2》。

  昨日,记者在“爱奇艺”上看到了这条“杜大炮”亲自录制的视频。

  视频是在杜琪峰香港的电影公司办公室里录的。

  杜琪峰的表情倒是笑眯眯的,话也很简短,但语气很坚定,“《三人行》,铁定624,风雨不改,我们戏院见”。随后是《三人行》预告片,赵薇、古天乐、钟汉良,三人演绎的一场发生在医院的警匪戏。

  这段视频虽没有“方励为《百鸟朝凤》下跪”那么猛,但老杜亲自为档期站出来录了一段视频,也是第一次。

  原来,前几天有消息说,有好几部国产片退出6月档,最引人瞩目的是4月北京电影节上宣布6月24日上映的《三人行》。

  而老杜敢这么自信地与大片拼,也是有原因的。

  首先片子质量应该还不错。《三人行》是老杜的“银河映像”电影公司20周年作品,“银河映像”的《暗战》、《PTU》、《放·逐》、《跟踪》等都是极有风格的香港枪战片。

  其次,有业内人士分析,从5月电影市场来看,虽然也有《美队3》、《愤怒的小鸟》、《分歧者3》和《爱丽丝漫游仙境2》,但除《美队3》外,其他几部票房平平。

  好莱坞大片续集泛滥,观众出现审美疲劳,市场真正饥渴的是好的国产片。

  从6月5部好莱坞大片实力来看,《X战警:天启》和《魔兽》有较高人气,其余几部成为爆款的可能性不大。只要老杜这次片子够好,完全可以突出重围。记者 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