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玩浪漫熊抱老婆 不料抱断老婆两根肋骨

作者:李晗 袁莉 来源:荆楚网
2016-06-02 08:29:15

  六旬爹爹玩浪漫,趁老伴不注意时突然从后紧紧熊抱,不料还没说完“我爱你”,老伴突然胸痛难忍,到医院一检查,发现竟被抱断了两根肋骨。

  60岁的王爹爹家住汉口。上周五,老伴在厨房里做饭,王爹爹“突发奇想”,希望趁机表现一番,给总是埋怨自己“不浪漫”的老伴一个小惊喜。于是他悄悄走到老伴身后,突然给了她一个熊抱,只听见老伴大喊“好疼啊!”痛苦地直不起腰,捂住胸口呻吟不止。

  王爹爹赶紧把老伴送到武汉市第六医院就诊,进行胸片检查后,诊断为“左侧第5、第6根肋骨骨折”。通过胸部护板外固定治疗,老伴胸部的疼痛明显减轻。不过王爹爹非常纳闷:怎么抱了一下就抱成肋骨骨折呢?

  该院胸外科主治医师田学涛分析,老年女性普遍存在骨质疏松,当突然受到外力,受惊后猛然间憋气,同时胸廓扩张,在双重压力下很容易出现骨折。听完医生的分析,王爹爹不好意思地向老伴道歉,连称“再也不敢瞎抱了”。“王爹爹的老伴属于单纯肋骨骨折,出院后要定期复查,防止肺部感染、血气胸的发生。”田学涛提醒,老年夫妻之间“玩浪漫”“秀恩爱”的想法很好,但一定要根据身体状况量力而行,注意方式方法。

  李晗 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