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为表爱意送熊抱 抱断老伴两根肋骨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02 08:29:15

  爹爹想“浪漫”一把,趁着老伴在洗碗,突然从后面紧紧熊抱,没想到,“我爱你”还没说完,竟抱断了妻子两根肋骨。昨天来院复查,爹爹连说“不敢了”。

  王爹爹家住汉口,已年过六旬。上周五,王爹爹看着老伴在厨房忙活,觉得心里暖暖的。想到老伴平时总说自己不浪漫,他决定“表现一番”,遂从其身后环腰一抱,准备大声说“老婆,我爱你”,还没说完,就听见老伴痛苦大叫。

  王爹爹看到老伴脸都疼变形了,连忙把她送至武汉市六医院胸外科专科门诊。

  该院胸外科主治医师田学涛建议行胸片检查,结果王爹爹老伴“左侧第5、6肋骨骨折”。田医生通过胸部护板外固定治疗,王爹爹老伴胸部的疼痛明显减轻,但此后要定期复查,预防肺部感染、血气胸的发生。

  但王爹爹仍很困惑:为何只抱一抱,就会骨折了呢?

  田医师推断,中老年女性本身骨质较疏松,当突然受到外力,受惊后猛然间憋气,胸廓扩张,双重压力导致骨折。他提醒,夫妻之间“秀恩爱”挺好,但要注意方式,特别是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