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密码》开创纪录片国际版权新模式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6-06-01 17:48:00

《工匠密码》开创纪录片国际版权新模式

  国内纪录片通常只能以素材形式销往海外,大型纪录片《工匠密码》实行中方制片为主、国际合作方共同创意、多国主流平台联合播出,版权以投代购的全新模式,

  近日,中国新华电视、共和影业在新华社总部举行战略合作暨大型纪录片《工匠密码》签约仪式。

  中国新华电视董事长张浩、共和影业董事长唐朝、鄂尔多斯市政府副市长荣昌平,分别代表合作方、支持方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生为《工匠密码》题写片名。

  新华电视由新华社主办的面向海外播出的包含多个电视频道的、以直属台和附属台方式推广的电视网。它已被中央明确为国家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共和影业是一家中国电影综合服务商,由著名作家唐朝先生创办。共和影业与多家战略合作伙伴设立了总规模三十亿元、第一期六亿元(人民币)的“华语电影产业投资基金”。

  摩根大通证券有限公司总裁魏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非常看好共和影业,并表示将全力支持。”

  文化部海外文化建设中心主任白国庆到会祝贺,并对《工匠密码》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