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发生一起伤医事件 被打护士眼部伤口缝合5针

来源:新华社
2016-06-01 17:07:18

  新华社兰州6月1日电(记者梁军)记者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获悉,5月30日21时34分,该院急诊科发生一起患者及家属围攻、殴打值班医护人员致伤的恶性伤医事件,造成一名男性医护人员身体多处受伤严重,眼部伤口缝合5针。

  据介绍,30日21时20分左右,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收治一名车祸碰伤女患者,因患者伤情较轻,根据急诊病人处置规范,医院将患者收入急诊科观察室普通病床留院观察。但该病患及家属未听从安排,一起径直前往抢救室卧床。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表示,根据国家有关急诊病人的处置规范,急诊抢救室的抢救病床专用于危重病患,以确保其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救治。

  根据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提供的视频资料显示,21时30分左右,抢救室值班护士高某对患者及家属进行劝说,并与主管医生一同前往沟通。在走廊谈话间,至少2名黑衣男子对高某进行暴力殴打,同时进行不堪入耳的言语辱骂。

  据通报,当晚,在场值班保安及其他医护人员对值班护士高某奋力解救并报警,110警员到达医院急诊科后,肇事凶手已经逃逸。受伤护士因伤情严重,连夜被送往眼科住院救治,初步诊断为左眼眼球钝挫伤、眼睑撕裂、视网膜震荡,眼部伤口缝合5针,伤情严重,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会诊、检查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