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专家:家暴丑闻不会长期影响德普生涯

作者:西风 来源:新浪娱乐_特约
2016-06-01 16:19:00

  “考虑到公众对他的喜爱程度,这次丑闻不会对德普的事业造成长期的负面影响。”

外媒专家:家暴丑闻不会长期影响德普生涯

德普最近事业上生活上都不太顺利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近期麻烦不断,事业刚刚有所回暖后院又起火了。结婚不到两年的妻子艾梅柏-希尔德(Amber Heard)不仅提交离婚申请,还控告德普家暴,这可能对德普的声誉和事业造成影响。下面一起看看外媒《综艺》对此事的分析吧。

  尽管近年有一些挫折,但总体来说,在过去的三十年里,约翰尼-德普一直是好莱坞最受喜爱、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影星。就在他主演的新片《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全球公映之时,他的个人生活却传来不和谐音——和德普分道扬镳的妻子艾梅柏-希尔德日前向法院提交诉讼,控告德普存在家暴行为,这也会对德普的事业发展和名誉造成损害。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希尔德刚刚向法院提交离婚申请,希望结束这段仅仅维持15个月的婚姻。

  当希尔德提交诉讼请求时,德普正远在地球的另一端,和他的乐队“好莱坞吸血鬼”一同参加在里斯本举行的里约音乐节。代表德普出席庭审的代理律师劳拉-瓦瑟尔(Laura Wasser)表示:“艾梅柏希望用家暴丑闻为她博得比预期更多的财产。”

  5月27日洛杉矶高等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期间,大量媒体到场进行采访,最终法官对德普下达临时禁止令,要求他在下次听证会前不得接近艾梅柏。

  除了德普之外,好莱坞曾有不少男明星都爆出过家暴丑闻。西恩-潘(Sean Penn)去年就把知名编剧兼导演李-丹尼尔斯(Lee Daniels)告上法庭,后者曾在采访中指称西恩-潘曾有家暴行为。结果潘的律师团队在庭审中拿出了西恩-潘前妻麦当娜的声明,后者澄清一个传闻:潘1989年被捕并非因为家暴。双方最终在上个月达成了和解。

  很多明星都经历过缺乏证据的家暴丑闻,最终克服了这些污点,事业并未受到影响。例如“英伦情人”休-格兰特(Hugh Grant)和美剧明星罗伯-劳(Rob Lowe),曾经闹得沸沸扬扬的家暴丑闻并未对两人造成影响。查理-辛(Charlie Sheen)的家暴新闻一度霸占媒体头条,但这不妨碍他凭借《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成为薪酬最高的美剧演员。

  然而德普的地位可不是上面提到的这些明星可比的,而且合家欢电影恰恰是他成功的基石。他主演的《加勒比海盗》(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系列全球票房达到37亿美元,他饰演的角色斯派罗船长甚至被做成发声人偶搬到了迪士尼乐园,这尊人偶就是仿造德普的形象制作的,这样的待遇在影坛可谓是绝无仅有。

  德普近年来的演艺事业也是触底反弹。继2014年的《贵族大盗》(Mortedcai)和2013年的《独行侠》(The Lone Ranger)之后,今年他凭借《黑色弥撒》(Black Mass)中的颠覆表演大受好评。不过在去年,福布斯杂志曾将德普列为全好莱坞“性价比”最差的明星之一,这也证明德普现在的事业正处于低谷。

  南加大米歇尔商学院教授马克-杨(Mark Young)表示,如果德普真的牵涉进家暴丑闻,短期内他出演的作品票房肯定会受影响,具体还得看家暴丑闻有多严重,家暴行为是否贯穿他与希尔德的整段婚姻生活。如果这只是一次性的家暴行为,公众会原谅他的。考虑到公众对他的喜爱程度,这次丑闻不会对德普的事业造成长期的负面影响。

  德普之前也曾因为在公众场合的古怪举止而引发争议。参加2014年好莱坞电影奖颁奖典礼时,上台演讲德普神情恍惚、脚步踉跄,甚至连话都说不清。年初参加棕榈泉电影节时他的表现也不太得体。德普凭借《黑色弥撒》获奖,但他却告诉观众,他刻画的这些角色让电影公司非常“恐惧”,他也感谢妻子能和这些角色一起生活,因为这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在提交法院的诉讼文件中,希尔德表示德普“长期存在涉毒和醺酒问题”。她表示5月21日德普曾在吸毒且醉酒的状态下与她发生争执,德普当时向她投掷手机,最终击中她的面颊和眼睛。希尔德还在宣誓声明中表示德普“曾用言语和动作侮辱她”。文件中还包含了邻居的证词。

  洛杉矶警局表示,警员接警到场时德普并不在现场,当时希尔德表示不愿提交罪案举报。就在两天之后,她向法庭申请离婚。

  德普方面的回应则是:考虑到这段婚姻如此短暂,德普最近又处于母亲亡故的悲伤之中,这位影星不会对这些虚假的故事、流言蜚语、错误信息和谎言做出任何回应。他希望这段短暂的婚姻能够尽快完结。

  (西风)

  (责编:加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