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商铺罢市关门 抵制围城收古城维护费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6-01 16:33:21

丽江古城商铺罢市关门 抵制围城收古城维护费

  今天上午,云南丽江古城上千家商户集体罢市,抗议古城保护管理局设卡收费。古城内一家商户称,去年7月开始,古城保护管理局开始在进入古城的100多个路口设卡,向进入古城的游客收费80元的“古城维护费”。收取费用后,古城游客骤减,白天路上几乎没有游人,导致商铺亏本经营。

  一位经营工艺品的商户刘先生称,去年7月之前其每天收入1万元,管理方收取古城维护费后,其商铺每天收入降到2000多元,店内每天的租金和员工工资就4000多元左右,店铺处于亏损经营状态。刘先生说,今天上午,几乎所有丽江古城商铺集体关门罢市,抗议设卡收费。

  古城区委宣传部外宣办负责人回应称,目前,丽江市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负责人已到现场,给商户做思想工作。京华记者张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