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思受聘安全生产公益大使 称普及应急意识从小抓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16:58:40

  (解说)6月1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在北京举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公益大使聘任仪式,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思思受聘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公益大使。在聘任仪式上,发布了以“安全生产应急通道”为主题的公益广告片。

  (解说)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这次聘用社会公众人物担任公益大使,目的是为了扩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宣传的社会影响力,增强应急知识普及工作效果。

  (解说)李思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担任公益大使的初衷,是因为应急救援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

  (同期)李思思:我觉得首先投身公益事业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那当然这次的公益大使其实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荣誉感的工作,因为本身我觉得应急救援是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的,只有我们每个人生活当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应急意识,才能够保证自己的安全,也能够保证我们的生活环境是安全的、和谐的。所以听到召唤之后我就义不容辞的参与并且成为了这个公益大使。

  (解说)谈到接下来的工作,李思思表示,自己会全力普及应急意识,参与到宣传工作当中。

  (同期)李思思:我觉得接下来的工作很多,除了要参与到一些宣传工作当中,在自己的日常工作包括活动当中也会更加帮助普及推广这个应急意识的范畴吧,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听工作人员跟我介绍说我们国家应急意识的普及率才到了百分之一,和发达国家的百分之五十真的差很远,我觉得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会尽自己的全力去普及应急意识包括应急知识,让更多的人知道,尤其是让更多的小朋友从小抓起,对自己的应急教育有更好的了解和认识。中新网路伟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