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已找回24名失踪儿童-

作者:马德林 来源:中新社
2016-06-01 15:28:00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已找回24名失踪儿童-

  6月1日,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在北京朝阳公园开展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反对拐卖儿童宣传活动,现场授予赵薇、郁钧剑、刘媛媛、沙溢等演艺明星为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图为赵薇获颁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并与反拐志愿者合影。 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马德林)中国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杨东6月1日在北京透露,自今年5月15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上线以来,已经发布31条失踪儿童信息,并找回24名失踪儿童。

  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反对拐卖儿童宣传活动当天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杨东在活动现场介绍了上述信息。据了解,此次反拐宣传活动由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统一部署,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宣传。

  据当天出席活动的公安部刑侦局副巡视员陈士渠介绍,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由公安部刑侦局开发,用于全国各地一线打拐民警即时上报各地儿童失踪信息。这一平台是儿童失踪信息发布的权威渠道,通过“互联网+”发动公众搜集拐卖犯罪线索。

  据了解,公安部和各省、市、县级公安机关约5000余名打拐民警有该平台的发布权限,平台上所有发布的信息均能实现共享,促进“跨地域”打拐警务联动。该平台目前已在新浪微博开通名为“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的官方微博,用来向公众发布失踪儿童信息,该微博目前已经有余22.6万粉丝。除官方微博外,平台还可通过高德地图手机应用推送失踪儿童信息。

  “希望各界群众、新闻媒体继续关注支持这个平台,共同努力让更多失踪的孩子实现回家梦。”杨东说,拐卖儿童犯罪严重侵犯人权,防拐、反拐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