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个月查处酒驾醉驾1621起298人被刑事拘留

来源:新华社
2016-06-01 15:40:45

  新华社兰州6月1日专电(记者姜伟超)记者从甘肃省公安交警部门获悉,4月30日至5月31日甘肃全省公安部门集中整治酒驾醉驾,一个月查处酒驾醉驾1621起,298人被刑事拘留。

  今年以来,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在甘肃各地时有发生,其中有多起是群死群伤的较大交通事故。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党尕介绍,究其原因是部分人心存侥幸,漠视法律威严,视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为了让违法者受到严惩,从4月30日开始,甘肃公安部门全警上路,采取在重点路段设立卡口、流动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整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严惩酒驾醉驾。

  截至5月30日,甘肃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1621起,298人被刑事拘留,其余违法者均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处以暂扣驾照、吊销驾照、罚款、行政拘留等处罚,所有醉驾案件一律移送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