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机关通报13起民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来源:新华社
2016-06-01 15:49:59

  新华社长春6月1日电(记者吴昊)记者1日从吉林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公安机关通报了2015年以来查办的13起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据了解,此次通报的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包括民警滥用职权、受贿、玩忽职守、吸毒涉毒、妨碍执行公务、违反警务纪律等类型。

  如通化市辉南县公安局原局长黄某受贿案。2013年初,黄某受人所托干预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侦办并收受巨额贿赂。2015年6月,黄某被开除党籍、公职,并因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

  吉林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物证鉴定中心民警齐某涉嫌受贿案中,该民警收受他人钱款帮助联系土地开发,未果后将钱款返还并受行政撤职处分。在处分期内,该民警又以帮助承揽工程项目为由收受他人钱款,其涉嫌犯罪线索已移交检察机关。

  吉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徐某滥用职权案。2013年5月至10月,徐某利用职务之便,向辖区内企业大通公司借一台小型面包车自用。2016年5月,徐某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吉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坚持对民警违纪违法问题有案必查、动真碰硬,要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过硬的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