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里维和人员遇袭1死4伤 外交部:不可容忍-

来源:环球网
2016-06-01 16:0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月1日就中国驻马里维和人员遇袭事件发表谈话,称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华春莹强调,这是一起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严重的罪行,不可容忍。中方予以强烈谴责。

  今天凌晨,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营地的维和部队遭遇袭击,造成重大伤亡,其中中国维和人员1人牺牲,4人受伤。华春莹表示,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和善后工作。相关工作正全面展开。

  华春莹称,这是一起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严重的罪行,不可容忍。中方予以强烈谴责。我们要求马里政府和联合国方面立即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展开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并密切配合中方做好善后工作。

  华春莹强调,中国政府坚定支持国际和平事业,坚定支持维护非洲的和平与稳定。目前,2400多名中国维和人员正在马里、刚果(金)、利比亚等7个非洲任务区域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继续为践行《联合国宪章》精神,为维护非洲的和平与安全作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