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发生伤医案 嫌犯已被行政拘留

作者:冯忠海崔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16:01:19

  中新网兰州6月1日电 (冯忠海崔琳)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1日披露,近日发生在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的患者家属殴打医护人员案件,经警方调查决定: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涉嫌此案的违法人员王某某处以十日行政拘留并处五百元罚款。

  5月30日晚21时30分,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收治了一名因车祸受伤的女患者宋某,经初步诊断,患者宋某胸部软组织损伤,左侧肘部及右小腿擦伤。初诊后,宋某被急诊科安排在观察室普通病床输液治疗。随后,宋某及其家属要求在急救室病床输液,并为此与急救室值班医护人员高某某发生口角和撕扯。

  随后,宋某之子王某某(男,31岁,本市城关区人)不顾周围多人的劝阻,挥拳殴打高某某,致使其左眼部位顿挫伤、眼睑皮肤裂伤。

  案件发生后,城关分局当即指令正在处警的渭源路派出所严查这起恶性伤医案件,依法快速完成查处结果。

  警方介绍,从案发当晚10时许开始,该所民警先后在现场对受害人和证人进行了询问,对违法嫌疑人王某某依法进行了传唤,并查看了相关视频资料,证实其殴打医护人员高某某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警方决定,依法对违法嫌疑人王某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的处罚。

  警方表示,伤医案件一直以来都是警方严厉整治和打击的重要工作,今后将一如既往对类似案件进行严厉惩处,绝不让医院的正常秩序受到影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