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谜睡美人》刘洁慈母形象惹人怜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6-01 20:30:24

《情谜睡美人》刘洁慈母形象惹人怜

《情谜睡美人》刘洁慈母形象

  近日,由拉风传媒出品的都市情感悬疑大戏《情谜睡美人》正在江西卫视、河南卫视每晚黄金档热播,该剧自播出就备受关注,更受到众多“妈妈们”的喜爱。该剧由凌潇肃、江祖平、李彩桦、郑佩佩、刘洁、杨浩煜等主演,剧中由刘洁饰演的冯代珍,作为两位女主人公的母亲,为人谦和、行事温柔、心思细腻,而刘洁也将冯代珍甘愿为家庭付出一切的温良慈爱演绎的淋漓尽致。

  知性隐忍慈母心 刘洁《情迷睡美人》爱女情深

  《情谜睡美人》主要讲述豪门恩怨,同时还融合姐妹夺爱、商场阴谋等多种元素,剧情迂回曲折、跌宕起伏,时刻牵动观众的心。剧中,刘洁饰演冯代珍一角,身为“恩怨姐妹花”依珊和依婷的母亲,在姐妹互相的你来我往中,她不愿意看到两姐妹任何一方受到伤害,在两姐妹之中左右安慰,同时也在亲生女儿和养女之间左右为难,在姐妹俩遭遇险情之后,冯代珍更是为了一双女儿而心力交瘁,总想把自己的爱平衡给依珊依婷,希望两人都得到幸福,但总是在命运的捉弄中愿而不得;冯洁将这个看似平凡、实则超凡的伟大慈母形象演绎的荡气回肠、惹人怜惜,成为了剧中最为关键的粘合剂,让观众感叹冯代珍命运多舛的同时也对刘洁自然平实的表演啧啧称道。

  从话剧戏骨到贤良慈母 刘洁:生活就是最好的戏剧

  此次饰演慈母冯代珍的角色,刘洁对于冯代珍这个传统型慈爱母亲的深刻塑造和真情流露都受到了观众的强烈回应,尤其对文戏,尤其是感情戏的把握称得上是丝丝入扣,对此刘洁自己也表示,自己在刚看到剧本的时候就对于冯代珍这个角色有很强的认同感,觉得这个角色身上对于母亲内心真实的还原非常到位,对于观众在角色上的热烈反响,刘洁也说:“很高兴大家能喜欢我演的这个角色,这个人物我本身也很喜欢,感情上非常贴近生活,因为社会上大多的母亲形象有很大的共同性,而且我本身也是一个母亲,所以这也让我有了更多发挥的灵感和空间。”刘洁同时也表示,最近关于家庭中和父母矛盾的新闻屡见不鲜,希望观众在生活中也可以关爱父母,多体谅他们的感受。

  作为戏剧舞台出身的戏骨级演员,精准的表演和对角色独特的解读都让刘洁在观众中有着相当扎实的粉丝基础,而她在戏剧和影视方面也已经是硕果累累,先后演绎了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及角色;《周恩来在上海》中大气沉稳,尽显一代过目风范的宋美龄,《公安局长》中精明干练的丰玲,《牵牛的夏天》中精于心计的苏美云,刘洁总能以自己近乎完美的把控力和老道的经验驾驭多种角色并让人印象深刻;在戏剧和影视均有涉猎的刘洁对于表演也有着自己的一番见解:“其实我觉得戏好不好看,完全在于你的情绪和身心够不够融入,离角色远了就不够真实,离太近又难免有夸张过火的演绎,自己的想法还是多贴近生活,多观察生活中的人和事,因为生活本身真的太丰富了,比我们看到的任何作品都要难以预测,所以对于表演还是要多体验,多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