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胜利》真人真事揭秘 苏格兰飞人感动世界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6-06-01 11:22:02

《终极胜利》真人真事揭秘 苏格兰飞人感动世界

  中国网娱乐讯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憨豆先生用独有的英式幽默致敬了英国经典奥运题材电影[烈火战车]。他穿梭于银幕中,脚步轻盈地飞驰而过。憨豆先生所模仿的对象,正是传说中的“苏格兰飞人”李爱锐。

  翻阅过往浩如烟海的历史不禁发现,在他光辉的一生中,实现了三次完美的奔跑与战斗:有奥运会打破记录的丰碑战绩,也有面对大义与物欲时的辗转,而终极胜利则是源自于他在二战期间对民族信仰的坚持。而这三次无所畏惧的奔驰,足矣令他载入史册。

  在运动赛场上,李爱锐是绝对的王者李爱锐,中译名埃里克·亨利·利迪尔。1902年出生于中国天津。父母皆为虔诚的基督教圣徒。李爱锐5岁时被送返老家苏格兰接受教育。1924年荣获奥运会四百米短跑冠军,翌年回天津任教。1943年被送进潍县集中营关押。1945年2月21日病逝于潍县集中营。 旧路拾遗,让我们跟随历史的脚步,寻觅这位“飞人”的首次超越。踏入那个曾经青葱的跑道,在这片跑道上,曾经有一位少年挥舞着手臂,如烈火战车般横空出世,震惊四座。他以惊人的奔跑速度,射穿每个人的心脏。而这个犹太少年正是李爱锐。但冠军背后的辛酸,却无人知晓。1924年,在第八届巴黎奥运会上,他是一匹横扫赛场的“黑马”。彼时,他的竞争对手是作为运动员的天职与基督信仰的辨别。赴法后,李爱锐才发现比赛当天为礼拜天。上帝用六天时间建造了世界,第七天为其安息日。为了尊重基督教教义,李爱锐决定退出比赛。当世人劝说他为了国王的荣誉继续比赛时,李爱锐给出的回答则是“国家、国王也都是上帝所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