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大的足球梦》同名主题曲六一出炉献礼天下儿童

来源:中国网
2016-06-01 11:22:02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我们都有梦想和追求

  脚下是我生存的大地

  渴望指引和阳光雨露 …….“

  “一定会有那么一天

  我们的梦想会实现

  张开我们稚嫩的翅膀

  我们要把一切改变!“

  六一来临之际,这首由孩子们演唱的歌曲《大大的足球梦》主题歌在厦津两地传唱。

  微电影《大大的足球梦》由厦门若云文化传媒独家出品,展现一个孩子眼中看见的世界——人人都是足球高手,所在城市处处藏龙卧虎。这个趣味的题材以天津市津南足协所辐射学区与地区为原型拍摄。

  “孩子们的特点是活泼、乐观、天真,儿童节到了,厦门若云文化希望让这首歌曲以同龄化角度、完全正能量的感觉进入他们的视听;在手机称霸的时代,用最微小的力量占领他们关注的一点空间”,若云文化董事长汪卫东说。

  “而且我最希望的是,孩子们在遇到困难时,可以有一个梦想与歌声的鼓励。”

电影《大大的足球梦》同名主题曲六一出炉献礼天下儿童

厦门若云文化、厦门银江智慧城市董事长汪卫东

电影《大大的足球梦》同名主题曲六一出炉献礼天下儿童

厦门二中合唱队员录音

  互联网时代,孩子们更加无法选择与自控地使用好手机,这不是他们的问题,我觉得作为传媒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做孩子们喜欢的内容,做老百姓有共鸣的内容,做生活的观察者,文化的传承者,汪卫东说,这是传媒应尽的义务与文化使命。

  若云文化制片人、编剧文雅已经拍过3部足球微电影,据她介绍,这个片子希望用孩子的视角去看这个有趣的世界,让快乐足球的印象影响孩子们更期待地看待这项体育运动。片子还隐喻了足球之梦其实隐藏在生活的各个角落,只是需要有一个契机去唤醒;人们的信念可以产生很多奇迹。

电影《大大的足球梦》同名主题曲六一出炉献礼天下儿童

  “我们都在追美国大片,美剧,都跨出国界去购买电饭锅、马桶盖,我们去穿国际名牌,赞赏世界美食,可是我们对这些名牌是如何练就的心路历程并不太过关心,人们大多数只在乎获得与满足,这是一个普遍的现象。

  “如果可以,我们能把电影中故事视角、孩子的观影特点、商业元素、市场经验等糅合在一起,在满足观感的同时,植入中国元素、中国英雄、中国文化,相信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大大的足球梦》与《明日英雄》编剧文雅说。

  “希望用孩子的视野去把观察到的画面展现给他们”,文雅介绍说,“趣味、情怀的共鸣离不开观众的满意度;若云的品牌微电影希望为津南的快乐足球传播尽到传媒应有的一份责任。孩子是感性的,让他们看到足球的趣味是第一步,让它成为足球小子们心中梦想的一部分才是第二步,让民众喜爱足球运动、成为中国足球梦的助梦者是第三步。为了让他们喜欢,我们会不断尝试、不断失败、不断进取。”

电影《大大的足球梦》同名主题曲六一出炉献礼天下儿童

让孩子们遇到困难时想起这首歌——文雅

电影《大大的足球梦》同名主题曲六一出炉献礼天下儿童

《大大的足球梦》总导演王玉斌与剧组人员

  这首歌曲由厦津两地影视人、音乐人与足球小子们共同发力制作,用对中国足球、中国梦满满的期待浇灌而成,目前成片歌曲还在制作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