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轩:很想找个女朋友 喜欢像“乔菲”的女孩子

作者:张宁 来源:沈阳晚报
2016-06-01 11:22:02

  “文艺暖男”

  变“女神收割机”

  由杨幂、黄轩主演的都市偶像剧《亲爱的翻译官》正在湖南卫视热播,文艺绅士的实力派演员黄轩饰演高冷傲娇的高级翻译程家阳,和杨幂饰演的实习生乔菲成为一对“欢喜冤家”。

  接连与周迅、孙俪、杨幂等女神级演员合作的黄轩被称为“女神收割机”,而给外界文艺气质的他也开始尝试接演偶像题材等人气剧,对此黄轩表示,“演员还是要有一定的观众基础,把自己归在太小众的领域也不好。”面对自己“霸屏”的状态,黄轩表示生活中的自己更喜欢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生活中最好还该啥干啥,安静地选剧本,爱好和朋友也不变。”

  谈搭档:

  杨幂被“感染”跟着我笑场

  黄轩在剧中饰演冷酷严厉的翻译专家,更被杨幂饰演的乔菲戏称为“程人魔”。鲜少尝试“霸道总裁”式人物的黄轩表示这次表演有些用力过猛,“可能大家说得对,程家阳塑造得有点太极端了,我好像演得过于严厉了,如果再演一次我可能会调整一个方法去演。”接连与周迅、孙俪、杨幂合作,黄轩也被封为“女神收割机”,聊到此次与杨幂合作的趣事,黄轩称赞杨幂反应非常快,但也有被自己带偏的时候,“我在拍戏的时候经常笑场,开机没多久我就笑场了。杨幂就说,‘我最不喜欢别人笑场’,我就说那好吧。后来我笑场杨幂也会跟着我笑,被我感染得非常厉害。”

  谈火爆:

  目标是想当一个好演员

  因为主演的电视剧《芈月传》《猎人》《亲爱的翻译官》无缝式热播,今年堪称是黄轩演艺事业的“爆发年”,从作品的选择上,不难看出黄轩尝试偶像题材等人气路线,他直言,“我觉得演员还是要有一定的观众基础,把自己归在太小众的领域也不好。多尝试古装戏、年代戏、现代戏等等,只是想让自己的格局更大一些,也希望让更多的观众认识我。”不过黄轩表示“火爆”对他个人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我个人希望有个安静的状态,安静地选择下一个项目,好好准备,生活中好朋友还是那几个,爱好也没有改变。”作为外界公认的实力派演员,黄轩表示不敢想未来成为一位德高望重的“表演艺术家”,“我的目标是当一个好的演员,我不想当外界流行的老干部,我想当一个老顽童。”

  谈生活:

  我是个腼腆内向的人

  私下里的黄轩是个十足的文艺青年,喜欢看书、旅行、运动,自曝不吸烟的他有着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在《亲爱的翻译官》里黄轩饰演的程家阳喜欢文静优雅的文晓华,但被活泼乐观的乔菲吸引。 谈到个人问题,黄轩表示很想找个女朋友,但是个可遇不可求的事情,“生活中我更喜欢像乔菲的女孩子,活泼开朗,古灵精怪的。因为我比较内向、腼腆,人多的时候会不知所措。”近两年接戏不断的黄轩表示接下来会给自己放一个假,“今年夏天可能不接戏了,准备和朋友自驾去欧洲玩一圈,做自己想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