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去天堂时真不知这么多磁带CD要带哪盘

作者:陈达 来源:沈阳晚报
2016-06-01 11:22:02

  柔情小生身藏摇滚硬骨,潘粤明舞台“撒野”爆发蛮荒之力,北京卫视《跨界歌王》上周六首期节目凝聚演艺圈隐藏的“摇滚魂”,潘粤明和秦海璐被誉为《跨界歌王》舞台上的“摇滚双煞”。

  潘粤明其实是名摇滚死忠,对摇滚乐的热爱是打小就开始的。在第一期节目的片头,节目组来到了潘粤明的家中,对他又进行了一次深入的采访。“摇滚乐可以带到我的成长。”潘粤明一边说道,一边毫不吝啬地展示出自己珍藏的数百盘摇滚磁带、CD,黑豹、零点、汪峰、再到枪炮与玫瑰……古今中外知名摇滚乐队与歌手都囊括其中,不得不让人佩服潘粤明涉猎相当之广泛。谦谦公子潘粤明鲜为人知的音乐喜好和“收藏癖”接连曝光,让观众一次次刷新对他的固有认知,而潘粤明接下来的一番话更令人对他深入骨髓的摇滚精神肃然起敬,“如果有一天老天爷把我收了,让我去天堂过日子,问我要带什么,我真不知我这么多磁带、CD到底要带哪盘。”在《跨界歌王》舞台上一首崔健的《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让潘粤明以经典名曲向摇滚前辈们致敬,也告白自己的心声于天下,“不疯魔不成活,再不疯狂就老了。” (陈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