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人到独立导演——轲然的独立人生

作者:李缔 来源:红网综合
2016-06-01 22:26:52

  血性军人的电影梦

  轲然是谁?他是生活在北京的2170.5万人之一;他曾经是中国120万武警的一员;现在,他是一个中国独立网络电影导演,代表作《鏖战》系列前两部在爱奇艺平台创下了近200万的点击率。

  在轲然的生活中最鲜明的关键词就是部队、电影和信仰。

  与大多数拥有俊秀外表却肢体柔弱的男生不同,轲然的微博里充斥着他在健身房挥汗如雨,大秀肌肉的照片,“浪漫硬汉派”是他自带的标签,他身上既有魅惑性感的五官,又有血脉喷张的男子力,这一切大概归功于他在部队的历练。

  年少的轲然顽劣到令人头痛,父亲不得已将他送到部队,5年的军旅生涯使轲然从一个顽皮活泼的孩子成长为有责任心的坚强硬汉。但青春总伴随着梦想,一次偶然的机会,轲然爱上了电影。

  军人雷厉风行的品格在他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退役后,他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进修,从此,正式扎进了这个与他原来生活轨迹毫无交集的电影圈。

  独立导演的独立人格

  作为一个鲜少的全能型人才,在整个《鏖战》系列里,轲然独自包揽了导演、制片、编剧、演员、后期、音乐创作等方方面面,可以说,他一个人就可以干一整个剧组的活儿。

  但他更倾向于向外界介绍自己为“独立导演”,这种独立不仅表现在工作性质,更多的是人格上的独立。

  轲然的作品里并没有都市生活的小情调,《鏖战》系列前两部都在以现代人的视角讲述金钱和欲望导致人性沦丧的故事,阴郁和血腥、惊悚和暴力充斥着他的画面。

  《鏖战》系列第三部《鏖战之废城孤尸》延续了轲然一直以来的风格,讲述了一个废弃长城下发生的,现实与梦境交错,贪念与色欲扭曲了人性的故事。

  轲然在用独特的导演视角反应他的世界观,也许过于血淋淋,但现实世界本就血淋淋,只不过轲然愿意以一个勇敢者的姿态将这些“不忍直视”的画面呈现给观众看,从某些角度来说他是一个探索者,在不断探索属于导演轲然的独立之路。

  向着极致的未知前进

  轲然说他会将《鏖战》系列一部接一部的拍下去,《鏖战3》即将上线,《鏖战4》作为打造中国版超级英雄的诚心之作,正在紧张剧本创作中。

  他的生活似乎切断了与外界的练习,沉浸于他的《鏖战》系列。

  虽然眼前的道路充满着未知,但对他来说,只要能将他心里的故事呈现出来,以轲然的,极致的方式展给世人,对他来说就是他人生价值的体现。

  所以在未来,观众一定会越来越多的看到“轲然”这个名字,而轲然和他的《鏖战》系列,也必将在鱼目混杂的网络大电影市场中成为口碑的代言。(文:李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