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80后蟊贼专吃“窝边草”连偷乡邻16次

作者:张韬 来源:大众网
2016-06-01 10:50:56

烟台80后蟊贼专吃“窝边草”连偷乡邻16次

  水母网6月1日讯(YMG记者 张韬 通讯员 赵蕾 王溥 摄影报道)5月16日,烟台莱山镇马村的薛某到莱山派出所报案称,当天下午1点50分左右,他外出办了点事,仅仅半个小时左右,就接到了家中失窃的消息。回家一看,里屋的木门被人踹开了,衣架上挂的包、铺盖底下也都被人翻过了,总共损失1000多元。

  警方调查发现,嫌疑人应该是在薛某离家几分钟后就下手的,而且邻居一位大叔证实,曾看到一个小伙从薛某家翻出。而此时,同村以及毗邻几个村也接到了盗窃警情,而且其中一家已经被连续“光顾”两次。

  民警判断这些盗窃案件应为同一人所为。解格庄村的监控也顺利捕捉到了嫌疑人的身影:平头、穿一身灰色西装、一米七五左右……警方根据其作案特点判断,嫌疑人很有可能会再次下手。于是迅速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告知村中联防队员。仅仅三天后,心急的蟊贼又来到了解格庄村,这一次正当他在一户村民家中翻箱倒柜的时候,被民警以及联防队员一举擒获。

  小伙姓周,30岁,就是莱山本地人。周某2014年就曾因盗窃被判过刑,刚刑满释放没多久,他自认为盗窃楼房太有难度,转而将目标盯上了家周围以平房为主的村庄。自今年3月份至被抓,周某共盗窃16起,案值万余元,目前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