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胤胤自曝曾放火烧琴 呼吁给孩子快乐童年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6-01 10:34:11

赵胤胤自曝曾放火烧琴 呼吁给孩子快乐童年


赵胤胤

  网易娱乐6月1日报道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日前赵胤胤在美国发长文送出儿童节祝福,并自曝童年烧琴经历,呼吁琴童家长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让孩子快乐学琴。

  正值六一儿童节之际,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发长文称自己正在洛杉矶录制节目,看到有网友向自己提问关于孩子学琴的问题,发长文回复如何让孩子快乐的学琴。文中赵胤胤也讲述了自己在童年苦练琴技,枯燥孤独时,产生逆反心理烧琴:“我也曾大胆烧过自己的钢琴,北方过年时都要点灯笼,我偷偷把灯笼塞到钢琴里,幼稚地认为烧了它以后就再也不用弹琴了,结果被我爸发现,救完火后联合我妈对我一顿混合双打。”赵胤胤表示,长大成人后,我自己也做了父亲,开始体会父母的苦心, 要想成为职业钢琴家,童子功是入行的门票!现在的孩子幸福很多,家长大多只是想让孩子接触一下高雅艺术,做一下素质教育,而选择也很多,孩子们可以去学画画、舞蹈、表演,甚至骑马、高尔夫等等。学的过程也可以很轻松,素质教育嘛,最终是要对孩子的学习和成长起到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而不是留下一个痛苦的童年。

  提到有些家长为了攀比心理要求孩子考级,赵胤胤奉劝家长们:“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了为什么出发。”暖心的提醒被网友赞爆。而对于下定决心想让孩子学钢琴的家长,赵胤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你首先能让孩子学会如何去欣赏音乐,而不是每天苦哈哈练琴几个小时,最后只学了一些指法,因为指法和技巧很容易就会生疏甚至被忘记,而如何欣赏音乐以及高雅的音乐品位则会让他受益一生。”文章的最后,赵胤胤感慨:“虽然可怜天下父母心,但孩子的童年也要有童年的味道,学习要有学习的乐趣,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吧。”并为所有儿童送上节日祝福:“祝愿小朋友节日快乐!真心希望孩子们不只是在六一儿童节,而是未来每一天里都能健康的成长,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赵胤胤从小学习成绩优异,总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被誉为小神童。小时候烧琴的赵胤胤正是因为刻苦练习琴艺才让其精通古典音乐艺术。正如赵胤胤所说,学习要有学习的乐趣,赵胤胤不仅在音乐领域取得了不凡的成就,也将他的美食兴趣发展得很成功。他不仅是世界殿堂级钢琴家,更是一个美食家,生活艺术家。据悉,赵胤胤正在美国洛杉矶录制节目,拜访当地知名美食美酒地标,绘制洛杉矶的“美食地图”。一起期待赵胤胤未来与我们分享音乐,美食,艺术等更多方面的乐趣。